半尺神明

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(1)

未来体,先读语录后读原文


cp:晚燃


时间点:墨燃刚重生回到死生之巅见到薛蒙之前。


护燃!护燃!护燃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!!不是读过很多次原著,有些地方可能有些记不清,欢迎指错。


人物归甜甜,ooc归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一条懒懒的分割线飘过~~~——————


一道白光闪过(又是熟悉的开头~),众人一下子来到了一个四周黑暗的地方。


“这是哪?”


“我怎么来这儿了?”


乱糟糟的吵成一片。


楚晚宁不动声色的皱了眉,并不说话。忽然,黑暗中,一个人突兀的撞了上来,楚晚宁在想事情没注意,两人险些摔在地上。


“师尊?”


是很熟悉的海棠香,墨燃一下就认出了这是谁,连忙控制住重心,好险没摔下去。


墨燃?


“嗯。”楚晚宁答了一句,还想说点什么,却又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
这两人正在尴尬之时,一个可爱的萝莉音在空间里响起来:“嗷嗷嗷嗷嗷嗷嗷,抱歉抱歉抱歉,我把你们传送到错误的地方了啊啊啊啊啊!!!”


众人被这声音吓得一激灵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一片黑暗中,姜曦问道。


“啊对哦,忘了自我介绍了,我是系统10086,”那边的姑娘清了清嗓子,“带你们来到这里是为了让你们观看关于你们的未来。”说着,她又换上一副生无可恋的语气,“可我一不小心把你们传送到了另一个尘世的死生之巅……”


墨燃陡然想到了什么,不假思索的道:“等一下,另一个尘世?”


“妈妈!燃燃和我说话了!!!”10086瞬间激动起来,吼了一声后,看着沉寂下来的空间,才想到自己脱口而出了啥。


场面一度尴尬。


燃燃?这么恶心的称呼是在叫墨燃?!薛蒙一阵恶寒。


墨燃也很懵逼。


就在这时,眼前的黑雾散开。


看到这个场景,一众死生之巅的弟子和长老们都愣住了。


死生之巅???!


眼前的这个死生之巅格外阴沉,一点都没有以往朝气蓬勃的模样。


“刚才姑娘说这是另一个尘世,想必是这个发生了什么。”楚晚宁看着一众弟子的目光,扫了一眼旁边的三位亲弟子,淡声道。


墨燃此刻毛骨悚然。


他再熟悉不过。


这里是他作为踏仙君时的那个死生之巅。


一花一草都是那么刺眼。


“Bingo!”10086愉快的答道,“欢迎来到死生之巅!”


说完,众人就被传送到了一片较为开阔的地方。


入目就是一个巨大的白色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。


“OK!请按位置就坐!”10086道。


楚晚宁方一坐下,便看见了旁边的位置上写了俩字:墨燃。


墨燃的心情是复杂的。一重生就看见这个人,的确让他意想不到。他本想着,回来之后见到他就能避则避,可10086偏让他们坐在一起。坐在一起就算了,还是最前面一排座位的C位。


墨燃:……TM故意的吧?


待所有人都坐下之后,屏幕上浮现出了一些黑色的字体。


【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


言简意赅的文案:我本欲抱师兄归,岂料抱走了……师尊?


王八受x霸王攻


啰里啰嗦的文案:墨燃觉得自己拜楚晚宁为师就是个错误。他的师尊实在太像猫,而他则像一只摇头摆尾的傻狗。狗和猫是有生殖隔离的,傻狗原本并不想向那只猫伸出他毛茸茸的爪子。他原本觉得啊,狗就应该和狗在一起,比如他的师兄,漂亮温驯,像一只可爱的狐狸犬,他们俩在一起一定很般配。可是死过去又活过来,活了两辈子,他最后叼回窝里的,都是那个最初他根本瞧不上眼的,雪白的猫咪师尊。


蠢到爆表哈士奇受x傲娇暴躁大白猫攻.


这是个渣受重生之后,试图从良的故事。架空修真文,不必细考


2.从良不是那么容易的,路漫漫其修远兮,此君将上下而求索。求索过程中难免依然犯错,犯浑。请各位小姐姐包涵。


3.攻受的三观不代表作者的三观,喷人物可以,不要喷作者呀~


4.受死蠢且变态,精分且人渣,重生之后,虽有改变,但过程缓慢,不能忍受的请点叉!点叉!


5.攻洁受不洁,1v1,叙事方式问题,攻受视角混杂。主受视角,攻控(唔,是那种爱他就要欺负他的抖/s控,想看宠宠宠的就别点了,蟹蟹)。


7.谢绝比对,谢绝扒榜,谢绝人参攻击,虫草攻击铁皮枫斗攻击东阿阿胶攻击也不要。写文图个乐子,看文图个开心,如果不小心戳了读者妹子的雷点,请尽量不要喷我,看不下去点个叉叉,你好我也好,温柔待人,掐我咬死你。


8.干啥玩意儿,还不让我凑个吉利的数字了】


众人:……?!


墨燃?这个东西是讲墨燃的故事?


重生之后,试图从良???


什么东西???


蠢到爆表哈士奇受x傲娇暴躁大白猫攻?


这啥玩意儿?他们师兄以后成断袖了???


还不待众人多想,一个标题就冒了出来。


【请先阅读语录】


【我一身罪孽,自尸山归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墨燃】


墨燃:“……”


开头就这样真的好么?存心坑他呢?!


墨燃闭上眼。果不其然,一大片议论声响起来,无非就是围绕着那几个字眼,“罪孽”啊“尸山”啊啥的。


“……墨燃。”听到这个声音,墨燃猛地一抖。楚晚宁啊MD,照楚晚宁这性子,要是知道了他上辈子干了啥,非得一鞭子抽死他不可。


“什么东西啊?”


“这个叫墨燃的看上去怎么这么像……”


“切,堕落了呗。”


【10086:!!!检测到不良用语,已启动安全模式,将其他人送往另外的空间,此地只余死生之巅众人!!!】


白光乍现,其他人瞬间就消失了,整个观影空间空了一大半。


【在下面的阅读中,检测到重要人物将会送往空间,请大家继续阅读。】


说完这句话,10086又不见了。


墨燃:卧槽你tm留下来啊!我觉得我要完了!!


似乎是听到了墨燃的心声,10086再次诈尸:

【另外,补充规则:

1.不得发表不良言论;

2.空间内不可以打架!!!

3.!不可以离开位置!!!

请自觉遵守规则哦~

谢谢~~~】


然后就躺回去了。


“……”


沉寂了一会儿,薛蒙道:“哥?这上面说的是你?你怎么了?”


啊这……


墨燃心道:傻鸟啊,难道我还告诉你我上辈子一统修真界当了踏仙君嘛?


“这是未来吧?我怎么知道这句话啥意思啊?还有啊,萌萌你这是在关心我?”


“呸!”薛蒙好容易担心他这一回,“滚远点!!!”


师昧失笑。


要不是他横在这俩人中间,现在薛蒙能立刻和墨燃打起来。


楚晚宁看着三个徒弟。


有些难受。


还有点说不上的烦躁。


简称为想打人了。


【地狱太冷,楚晚宁,你来殉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墨燃(踏仙君)

地狱太冷,墨燃,我来殉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楚晚宁

人间很好,晚宁,我不要你殉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墨燃(墨宗师)】


这次的语录带上了声音。


奇怪的是,墨燃的第一句话和第二句话简直判若两人,若不是后面标上了他的名字,大家还真听不出来是他的声音。


踏仙君是劳什子玩意儿?那个声音喑哑至极,带着快溢出来的暴虐,像是一头走投无路的恶鬼发出的诅咒。


他为什么想要楚晚宁殉他?楚晚宁不是他师尊么?


楚晚宁也有些疑惑。


尽管平时他和墨燃的关系不太好,但也不至于不好到墨燃这么说吧?


可不知为何,众人却还听出来了些许……爱恋?


简直毛骨悚然。


试问,有哪个人死前是那么丧心病狂到要自己的别人给他殉葬的?


……大概是听错了。


墨燃对着楚晚宁不自觉投来的目光,几乎想把自己埋到地下去。不管怎样,能远离楚晚宁就行。


只有他知道,他是对楚晚宁说过第一句话的。


他有些不清楚自己当时到底为什么要说出那样的话,但还是强撑着一张笑脸,无辜地道:“师尊?你怎么一直看我呀?”


“……没怎么。”楚晚宁想说话,但他终究还是没说。墨燃看上去挺正常的啊……


但是,踏仙君这个称呼听着就不是什么好东西。踏仙,是要把所有道友都踩在脚下嘛?还有君,皇帝?


墨燃称帝了?还变得那么奇怪?


可是第二句话却又变了副模样,成了墨宗师。


本来都是踏仙君了,难道后面还洗心革面了?


这两句话分明是两个人的语气啊!


但重点还在楚晚宁的那句话上。


墨燃叫他殉葬他就殉???


不打死他就算好了。


墨燃正是这么想的。楚晚宁?肯殉他?


墨燃想着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是不是有点点短???

评论(117)

热度(5768)

  1. 共7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