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尺神明

杀破狼阅读体

嗯……介个嘛……我还没想到要说什么你们信嘛?


那go,我废话很多的,别嫌弃我哈。


还有就是,我可能写不好哦!


〔一脸认真地小声bb:不定时更新,确定要看吗?我是新来的,中学重点班,学习任务比较重呀(每天作业都多到写到凌晨一两点那种(。•́︿•̀。))……〕


好了开文呐!!!


补充:


【】内原文


〔〕内弹幕


其它另行补充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某天早上,某位皇帝正在和某位大帅在御书房里腻腻歪歪啦,然后天空中一道刺目白光一闪,众人就被送到了一个白色的世界里。(你没看错,就是这么草率(♡˙︶˙♡))


众人先是愣了一会儿,然后众文官向长庚行礼后,便开始讨论这是哪儿。


“大家好,我是系统,你们可以称我为0086。”


一个声音忽然响起来。


长庚:“请问阁下是?”


“唔……您好,陛下,你们不用知道我是谁,我对你们并无恶意。此番请众位前来,是想让众位看一本书。”


“看书?什么书?”顾昀站在长庚旁边,问道。


“顾大帅您好,书名《杀破狼》。”0086停了一两秒,又补了一句,“先复活已逝之人。”


众人还未反应过来,面前的白雾散开,一道门出现在众人面前,缓缓打开……


〔反正死了的全都来了😂😂😂〕


“……爹?娘?”看着面前的两人,顾昀有些不确定地道。


“诶,儿子,是你娘我。”长公主上下打量了顾昀一番,笑道,“你已经长这么大了。”


“嗯。”顾昀应了一声。其实他更想说“我想你们了” 但却莫名有些说不出口。


看见两位先帝,顾昀立刻移开目光,转移到自家小长庚身上去,便感到旁边的长庚明显的僵硬。顾昀顺着长庚的目光看过去,看见了胡格尔。


“小长庚?”顾昀歪了歪脑袋,轻声的把长庚从恍惚状态里拖了出来。


“嗯。义父。”长庚笑了笑,也看向他,应道。


“本空间内禁止私斗,希望大家遵守规则。”


话音刚落,大家就瞬间转移到了类似电影院的一个地方。

“请大家入座。”


“接下来请观看《杀破狼》。”


【杀破狼


作者:priest


类型:耽美


温柔贤惠病娇年下攻VS废柴聋瞎受。


信我=w=。


非主流蒸汽朋克=w=。
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:先出场的是攻!先出场的是攻!先出场的是攻!


…但总体来看,本文不是主攻文=w=。】


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我来了我来了!〕


〔P大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〕


众人一头雾水。


P大是谁?


非主流蒸汽朋克?是说他们的故事吗?


还有攻受是什么鬼d(ŐдŐ๑)?


唯有沈易和陈轻絮了然。


一脸沧桑.jpg


【第1章 边陲/杀破狼


边陲小镇雁回城里有座“将军坡”,起的名字威风凛凛,其实就是个小土包,脖子长的一眼能望过坡顶。】

〔是雁回啊〕


〔可惜回不去了〕


〔……〕


〔……〕


〔Isss放刀,已举报〕


长庚:“唔?所以这本书是写雁回那边的事?”


“呃,准确地说……算了,您自己看吧,后面会说的。对了,你们有什么需要叫我就行哈。”


“嗯,好的。”长庚温和的应道。


【将军坡也不是从来就有,传说那是十四年前,大梁第一铁骑玄铁三大营北伐,荡平蛮族十八部落,班师回朝时途径雁回城,将废甲弃置此地,就地落成了一座小山,后来沙尘砥砺,风吹雨打,就成了将军坡。


……


这天黄昏,却有两个十来岁的小崽子跑到了将军坡下。


这两个一个细高条,一个矮胖子,合起来活像一对奔跑的碗筷。


细高条的那个做小女孩打扮,得仔细看清才知道是个男娃,小名就叫曹娘子,因为算命的说他本是个女命,投错了胎,恐怕老天爷还要给叫回去重新投,家里便担心他活不长,于是一直当女儿养。


矮胖的那个是葛屠户的小儿子,小名葛胖小,人如其名,整个人幽幽地汪着一层富贵的油光。】


〔噗嗤——〕


〔——这形容的是当真形象〕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”顾大帅很不给面子地大笑出声,“我以前怎么就没想到这个比喻?”


曹娘子:“……”


葛胖小:“……”


大帅啊,您做人不带这样的吧,怎么能坑自己队友?!


算了吧,顾大帅什么时候不是这种人了。


长庚无奈地笑了,伸手轻拍着顾昀的背给他顺气:“……义父。”


“嗯嗯,心肝儿,哈哈哈哈……”


“心肝儿”?


长公主莫名觉得有点不对?


是她想多了吗?


【他们俩一起对着将军坡探头探脑,只是碍于闹鬼传说,谁也不敢走近。


葛胖小手里捧着个铜皮的“千里眼”,伸着脖子使劲往将军坡的方向张望,口中喃喃地说道:“你说日头都落了,还不下山,我大哥真是……那个叫什么来着——上吊辟谷!”


曹娘子:“那叫悬梁刺股,别废话,快把千里眼给我。”】


〔上吊辟谷是什么鬼……〕


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xswl哈哈哈哈……〕


〔葛胖小是我的快乐源泉〕


空间内爆发出一阵笑声。


葛胖小憋的脸色通红。


黑历史啊黑历史ԅ(¯ㅂ¯ԅ)


【曹娘子拿在手里新鲜了半天,举起来望星星:“真清楚。”


葛胖小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指点道:“我知道,那个叫昏星,又叫‘长庚’,跟我大哥同名,沈先生教过的,我记着呢。”


曹娘子撇嘴:“谁就‘你大哥’了?你看人家理你吗,腆着脸追着人硬要认大哥,看把你贱的……哎,等等,你看那个是不是他?”


葛胖小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,还真是。】


〔昏星……现在我看到这两字就心里莫名不舒服〕


〔萌新弱弱的问一句,怎么了吗?〕


〔呃……唉,ls自己看吧〕


“昏星?怎么了吗?”空间里大部分人连着顾昀都有些捉摸不透。


顾昀看向身边微微垂眸,但看上去外表又滴水不漏的长庚,问道:“小长庚,怎么了?”


“嗯?”长庚抬眸看向顾昀,轻轻笑道,“义父,怎么这么问?我没事啊。”


“你有点不高兴,我一眼就看的出来,”顾昀紧盯着长庚的眼睛,微微挑眉,“怎么回事儿?”


长庚的笑容微微一凝,随即无奈道:“后面应该会说吧。”


顾昀皱了皱眉,但也没问下去。


【只见一个少年正拎着把剑,低着头,缓缓地从将军坡上往下走,葛胖小当即仿佛也不怕闹鬼了,滚地雷似的冲了出去:“大哥,大哥!”


他跑得太急,在将军坡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,叽里咕噜地滚了出去,正滚到了那少年脚下。


葛胖小灰头土脸地抬起头,没顾上爬起来,先谄媚地露出一个傻笑,呲牙咧嘴地说:“嘿嘿,大哥,我都在这等你一天了。”


名叫长庚的少年默默地缩回险些踩了葛胖小的脚。


每次看见葛胖小,他心里都觉得神奇,认为那位杀遍千猪的葛屠户可能天生火眼金睛,这么多年,居然没把儿子当成猪宰了。不过长庚性格稳重,嘴上很积德,不管心里怎么想的,嘴上不说伤人的话。】


[哦吼吼,长庚你的想法有点危险哦(´-ω-`)]


[葛胖小绝对想不到,他大哥是这么想他的哈哈哈(ಡωಡ)hiahiahia]


……现在看到了。


葛胖小默默地看向长庚:“大哥,你怎么能这么想。”


长庚:“……”


怎么这书什么都往外写……


【长庚很有大哥样地伸手扶起了葛胖小,又拍去他身上的浮土:“跑什么,留神摔坏了,找我有事?”


葛胖小:“长庚大哥,明天你爹他们就快回来了,咱们不上课了,你跟我们一起去抢雁食吧?肯定能把李小猴子他们打得屁滚尿流!”


长庚他爹是徐百户——不是亲爹。


两三岁时,长庚随寡母秀娘来到此地投奔亲戚,谁知亲戚早已经举家迁走,奔了个空。正好雁回官兵徐百户原配早亡,无儿无女,看上了秀娘,便娶她回来做了填房。】


[唉……秀娘……]


[本来以为这章没刀,但没想到有玻璃碴子]


[论如何第一章看哭一个人]


[ls不至于吧……]


【长庚从小习武就一丝不苟——边陲多军户,习武的孩童本不在少数,只不过练功夫得吃苦,大多小孩都是随便混混,练得稀松二五眼,唯有长庚从开始学剑那天起,便每天独自上将军坡练剑,多年来苦练不辍,毅力惊人。


如今,长庚虚岁未满十四,一只手已经能提起六十多斤的重剑,虽然心里有数,从不参与顽童打架斗殴,但那些小崽子们就是莫名地都有点怕他。】


[我十五,一只手最多只能提动三十斤的东西……]


[我好惭愧,只能提二十]


“嗯?”老侯爷微微点了点头,“有毅力,是颗好苗子。”


长庚回道:“多谢老侯爷夸奖。”


长公主:……为什么我越看越觉得我儿子和长庚关系不一般?是我想太多了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好啦,今天就酱紫吧~


(小小声:给个赞嘛~求求啦(∴◎∀◎∴)~看我bingling bingling的大眼睛呀~)


白白呀~

评论(58)

热度(3484)

  1. 共6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